陈欠_

什么都看所以什么都写

【城翊】雨天

浅浅摸一篇。ooc算我的。我好喜欢狗1。

——————————

  赖床似乎是阴雨天的姘头。


  大学没课,局里调休。已经到别人家开灶做午饭的点儿杜城才睡眼惺忪从床上滚下来,抹两把脸预备上厨房弄点吃的。下雨降温,单穿条花裤衩有些凉,他闭着眼打哈欠看也没看,随手从衣架上顺下件衬衣边往身上套边钻进浴室。


  洗完脸回了神,到系扣子的空当杜城才意识到这件衣服八成不是自个儿的。他龇牙咧嘴一展肩,肩头接线很配合地呲啦一声崩开花。


  “嘶,我去。”


  弄坏老婆衣服的人型忠犬很慌张。他恼火地骂一句,解开扣子扯住衣角企图在不给这可怜布料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把衣服脱下来。平时见这衣服挂在沈翊身上轻飘飘宽的直逛荡,今儿亲自一试还真是个稻草绳作裤带儿了。


  “杜城?”


  刚睡醒的沈翊头发乱糟糟。他披个被单穿着拖鞋站在浴室门口,正虚着眼睛努力醒神。一早起来睁开眼就看见自家人民警察对着镜子脱衣服,捕风捉影小能手晃晃脑袋,努力把这具线条流畅比例完美的裸体模特形象从脑海里赶出去。


  杜城僵着动作看老婆自在地披个被单拎起漱口杯,特自觉往边上挪一挪腾地方。


  “沈翊,我好像……”


  “什么?”


  把牙刷涮的哗哗响沈翊问他。杜城把衬衣脱下来搭在臂弯上,光膀子搁一旁站半天意识到自己应该找件衣服来穿。


  “你衣服。”


  沈翊拿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准备挂回去的时候听他这么一说,顿了顿手上动作随后笑一笑。


  “我说,今早起来找半天没见到衣服,还以为是你拿去洗了。”他从一米九犯错大狼犬手里接过衣料残骸抖开来看了看,拍拍杜城皱巴巴苦瓜脸算是安慰。“没关系。拿去给晓玄垫窝也行。”


  杜城跟在老婆屁股后头回到卧室,套了件白色汗衫后殷勤地从衣柜里挑出件米色长款衬衣递过去旁敲侧击弥补过失。


  “要不要那什么,我待会儿补一下。”


  “得了,你能补什么。局里档案都不乐意补还来补衣服。”


  沈翊穿好衬衫,伸手准备抚两把头发又被某杜姓大尾巴狼抢了先,就端端正正坐着嘴上笑他两句。


  “做家务是屈才你了,杜警官——嗳,晓玄你喂没有。”


  “什么?猫啊,还没。”


  杜城正在专心致志玩沈翊头发。沈翊头发柔软顺滑也不知道用过什么好牌子,杜城借着理头发的机会总喜欢上手挼两把,再以“你看它又乱了”为借口冠冕堂皇继续把爪子摁上去。


  这时候沈翊就很感慨。恋爱前后的男人分别就是两个物种——当时也不知道是哪个二愣子死活别扭,嚷着喊着非要把自己从406撵出去。


  现在二愣子正在和一撮呆毛斗智斗勇。


  “待会儿把晓玄的饭添了我们去外面吃饭吧。”沈翊一巴掌拍在杜城对头发施虐的手上,后者乐乐呵呵一缩手。“我喜欢今天的天气,我想出去画画。”


  “行。我这就去。”


  杜城最后给沈翊头发捯饬个三七偏分,跳下床趿拉脱鞋去摸柜子上的车钥匙,被听到声儿的人制止了。


  “不坐车。我想走路去。”


  “行,你想什么是什么。”


  把车钥匙抛回原处,杜城套上皮衣。他把衣架上挂的大衣扔给沈翊,嘱咐他降温了得穿上,再背个手晃出卧室给猫主子喂饭去。


  沈翊嫌他扔的太重,捧起衣服拍拍浮灰穿好再关上衣柜门。等叠好被子理完床他也跟出去,走两步又折回房间把装画夹的帆布挎包拿上。


  “我想去吃面。就街转角新开的那一家。”


  “行。那就去那家。”


                                           -END-



评论(1)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